航电转债(110042)申购价值分析:具有稀缺性

国信证券2017年12月25日10:49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安排

主要条款及评价

债底80.77元,面值对应YTM 1.63%航电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面利率每年分别为0.20%、0.50%、1.00%、1.50%、1.80%和2.0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05%(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中债2017年12月20日6年期AAA企业债估值5.38%计算的纯债价值为80.77元,面值对应的YTM为1.63%。若上市价格超过110.00元,对应负的到期收益率水平。

初始平价99.30元:中航电子2017年12月20日收盘价为14.19元,初始转股价格为14.29元,对应初始转股价值99.30元,初始溢价率0.70%。

A股股本摊薄幅度9.55%航电转债发行规模24亿元,假定以14.29元的初始转股价全部转股,对公司A股总股本的摊薄幅度约9.55%。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05,110]区间

中航电子是中航工业旗下航空电子系统的旗舰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航空电子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军民融合发展,航空防务市场空间广阔,我国军机数量与美国有较大差距,代际落后于发达国家一代,随着战斗机技术逐步升级,航电系统价值占飞机总价值量将进一步提升,所以公司未来受益于军机采购和代际提升;在民用航空市场方面,新客机需求和国产C919量产,都将为公司民用航电业务带来充足的订单。公司托管的航电系统资产中,主要是5家研究所,即雷电院、光电所、无线电所、飞控所和计算机所,在科研院所改制和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如果能够注入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航电转债初始平价99.30元,正股属于军工板块,2017年军工板块与市场预期相差较大,包括利润增速和资产证券化进度,考虑到军工板块在2017年趋势性回调,估值调整至约35倍,接近历史低位,如果2018年出现基本面改善或超预期改革,那么军工板块弹性值得期待,且正股是存量转债里唯一的军工标的,具有稀缺性。因此我们预计其上市初期价格在105-110元区间,具有较强的看涨期权特性。

申购价值分析:建议积极打新

原股东配售方面,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80.13%,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3.22%,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关联股东拟履行优先配售权,优先认购规模11.20亿元,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46.67%,留给市场打新的余量不多。

网上发行时,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万元,上限较低。

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航电转债上市定价在105-110元之间,则买入中航电子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0.48%-0.96%之间,虽然区间较小,但考虑到正股股价低位和军工板块回调幅度较大,拉大时间窗口看,抢权配售的潜在夏普比例较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