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燃料电池板块领涨 两市股指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09:5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开盘报3296.21点,跌0.03%,成交11.5亿元,深成指报11102.16点,涨0.07%,成交11.8亿元,创业板指报1778.96点,跌0.02%,成交3.43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燃料电池、猪肉概念、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高速公路、高送转、国产芯片、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东吴证券认为,年内交易仅剩最后收官周,资金面紧张加机构调仓扰动终将过去。高位龙马股短期经过一波调整业已释放一定估值加高涨幅风险,部分资金着手明年的布局已经开始,类似白酒饮料等估值加业绩相对合理的个股已经结束调整重启升势。重要会议定调经济金融诸多领域的发展方向,提升了市场对改革预期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风险偏好,市场跨年度行情其实已在大多数人犹豫中开始。策略上在存量博弈市况下,择股以流动性佳加行业景气度高加政策受益确定性强为标准,围绕业绩及估值匹配度进一步筛选后的标的股作为股票池,反之对流动性差和有利空冲击股要敬而远之。

西部证券认为,总体看,年末交投清淡是市场常态,少量题材热点和事件型活跃对于指数低位反弹的推动力量偏弱,会使得指数维持区域震荡的过程中,市场可确定参与的短线品种有限。操作策略方面,不妨耐心等待布局时机,多看少动持币为主较为适宜。

方正证券认为,本轮市场从11月中旬开始调整,从三因素追踪来看,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且不是明确的拐点,经济缓慢下行从三季度开始确认,目前并没有出现加速的趋势,出口趋势和消费仍能维持,投资的缓慢变化使得经济并不存在失速担忧。流动性趋势仍是中性偏紧,在美联储加息后货币市场回购利率象征性上调5BP,季末票据直贴利率和拆借回购利率存在上升压力,并没有超越季节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