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基金2018年投资策略:抓住“补短板”机遇 寻找真成长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16:46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旺旺)回顾2017年,股市行情分化,债市逐步变熊,大宗商品走势靓丽,黄金市场震荡走强。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下,去杠杆、流动性趋紧和金融监管趋严成为金融市场的主要矛盾。展望2018年,新时代的投资机遇在哪?

12月22日,嘉合基金联合山金金控在上海举办了以“谋划开篇,布局长远——新时代的投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18年投资策略峰会。嘉合基金认为,在中国经济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2018年权益投资应抓住中国经济“补短板”的机遇,寻找创新真成长企业。

“远方的风景,眼前的坎儿。”策略会嘉宾、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会放缓,因过去两年大规模刺激政策的滞后效应,明年将可能面对类似2011年的“类滞涨”隐忧。外部欧美收紧货币的步伐加快,内部国内通胀水平上升、市场利率上扬,基本面、政策面波谲云诡,充满不确定性。

在此背景下,该如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王涵建议,股票优于债市和楼市。明年股市的“性价比”更高,但整体上肯定不会是“鸡犬升天”的状态,行情的分化比指数的走势更加确定。目前已有很多中国企业从“中国龙头”迈向“世界龙头”,“龙头溢价”效应明显,这部分公司的估值将继续提升。

关于债市,王涵认为短期处于消化负面因素阶段,中期非常具有配置价值。他表示,目前全球利率水平正同步上市,在去杠杆、强监管的政策基调下,短期债券收益率水平可能还会继续走高。不过从中期来看,债券融资成本上升对经济确实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政策也会发生微调,同时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后,金融机构也会提升债券配置需求。这给中期配置债券提供了好时机。

嘉合基金权益投资三部总监姚春雷表示:“2017年A股表现分化,散户资金逐步退出市场,机构资金占比明显上升,对比欧美成熟市场,预计明年机构资金占比将继续提升。机构更侧重价值投资、换手率低,A股将逐步演化为由机构资金主导,未来A股振幅将更趋于平缓。”

姚春雷认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2018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会着力于“补短板”,股票投资应重点关注先进制造业、新兴消费业。投资重点关注新材料(含进口替代)、3C自动化、锂电设备、人工智能等高端装备业。主题投资重点为国产芯片替代、5G通讯、环保节能。另外,随着居民消费升级加快,文娱教育、医疗康养、高端消费等方面也可重点留意。

2017年国际金价涨幅近10%,黄金市场2018年会怎么样?山金金控首席分析师姬明认为,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主要有通货膨胀、美元走势、风险事件、实物需求等,其中美元是黄金最核心的反向参考指标,2017年美元指数跌幅近9%,是推升黄金走高的重要因素。展望2018年,在大规模减税和连续加息的背景下,美国经济更强劲,美元肯定强过今年,黄金市场预计“短空长多”,全年更可能呈现“W”型震荡走势。

截至2017年11月底,嘉合基金管理的各类资产规模合计接近500亿元,在Wind统计的三季度末122家公募基金公司规模增速榜单中,以43.03%的规模增速位列第8。(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