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获批建设我国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7:3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印发通知批准依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至此,在皖国家重点实验室有10家,其中依托企业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有6家。

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安徽省科技厅推荐,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以教育、司法、医疗、车载、客服、智能家居等领域产业应用需求为牵引,重点开展面向认知计算的深度学习共性技术、知识自动构建与推理技术等认知智能基础理论的研究,突破人机交互技术、智能评测技术、智能辅助审判技术和认知医疗技术等认知智能支撑技术。

据介绍,人工智能从技术阶段上主要分为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三个阶段。认知智能是人工智能的高级阶段,旨在对人类特有的自然语言、知识表达、逻辑推理、自主学习等能力进行深入的机理研究与计算机模拟,推动机器能够拥有类似人类的智慧,甚至具备各个行业领域的人类专家的知识积累和应用能力。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极大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相关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