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分化行情中谁会走得更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17:31分类:大盘解析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盘中波动幅度较大,早盘指数一度冲高,但是支持力度不强,次新股和长租概念股的下跌导致市场人气较差。权重股当中煤炭股表现比较好,银行和保险股也在尾盘起到了防止指数下跌的作用。从市场近期的走势来看,大盘预计小幅震荡为主,不过题材概念股的机会还是会比较丰富。

一、大蓝筹护盘

今天市场很明显是处在蓝筹股护盘的过程当中。虽然指数升幅不大,但是蓝筹股的走势变化很大。在黑色系金属期货价格大涨的带动下煤炭和钢铁板块今天表现最好。几只煤炭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这使得市场的活跃度快速提升。保险和银行股的走势也很值得关注,它们尾盘崛起,并且把上证综指拉升至红盘,近期金融板块的走势依然会对市场形成比较大的影响。

随着时间进入年末阶段,市场历年年末行情的特点就是到年末阶段资金面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化,资金面的颓势必定会影响市场。预计年末这段时间由于受到资金面的影响大盘指数整体大涨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过从现在蓝筹股的估值情况来看,还是比较低的水平,这点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封闭市场下跌的空间。短线来说只要盘中指数出现急速下挫,那么可以布局金融等蓝筹股,从它们的护盘当中获益。

二、老题材股有望回归

近期题材股的分化很值得我们留意。次新股和芯片概念股以及新零售概念股的下跌也是造成今天市场大幅度波动的原因,目前来看题材股的分化跟很多因素有关,对于一些近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短线要以回避风险为主。新零售和芯片概念股的分化尤其要关注。

另外,一些老的题材股最近有回归的机会。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市场很可能会再次炒作雄安新区概念股,周一午后这部分个股已经有再次启动的迹象。短线来看,可以低吸其中一些业绩较好的个股。

总体来看,随着资金面萎缩,市场也将进入一段分化的时间,这段时间当中选股一定要以业绩为基准。(科德投资 苏海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