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助力中英创新资本对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7日17:30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虎云、许晟)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16日下午在北京签署“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合作协议。

作为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之一,该合作协议的签署得到了中英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在会上表示,深交所与伦交所集团将利用各自制度优势、市场组织优势和信息资源优势,为平台内的中小企业、投资机构建立双向服务机制,加大对两国创新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吸引两国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及相关投资者、证券机构、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参与到平台建设上来,为跨境资本对接提供服务。

据悉,“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项目将建立严格准入机制,提供包括融资项目展示和路演、项目评估、企业培训、线上投融资社区、上市培育的全链条服务,利用科技金融手段,打造“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提升跨境投融资便捷程度。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主席安德鲁·贝利表示,构建创新资本市场,有利于产品和服务的竞争,也能激发更多创新。“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的启动,是两国监管部门支持创新的很好范例,也有利于保护消费者。

该联盟的落地,拓展了两国资本市场对科创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投融资服务范围。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通力合作,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实现用户、信息和服务共享,通过提供公司评估、企业培训、线上展示、对接交流、上市培育等服务,支持两地投资者和科创企业开展跨境投融资对接,促进跨境创新资本形成。两国监管和业务合作不断深化,必将给双方的创新企业带来巨大实惠。

“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由深交所“燧石星火”(V-Next)平台与伦交所集团旗下ELITE公司合作运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