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板块重返风口 12只龙头股迎布局良机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15日10:16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任小雨 

近期,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新零售,引发市场投资者的关注。在此背景下,昨日新零售概念股再度崛起,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领域,其整体上涨1.88%,位居所有板块涨幅榜首位。

具体来看,昨日,板块内共有51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占比近八成。其中,中百集团、天虹股份实现涨停,而人人乐(6.52%)、新华都(5.38%)、南宁百货(4.93%)、鄂武商A(4.25%)、新华百货(4.12%)、上海九百(3.61%)、徐家汇(3.49%)、华联综超(3.19%)、红旗连锁(3.07%)和首商股份(3.06%)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38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12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苏宁云商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8483.91万元,天虹股份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7357.88万元,其余10只个股分别为王府井(4434.27万元)、中百集团(3262.50万元)、步步高(3034.74万元)、鄂武商A(2716.73万元)、合肥百货(2472.71万元)、思创医惠(2132.89万元)、红旗连锁(2063.39万元)、华联股份(1420.40万元)、家家悦(1351.21万元)和百联股份(1114.89万元)。

除市场大单资金外,产业资本对新零售龙头标的关注度也逐渐上升,12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步步高、太平鸟、安德利、茂业商业等4只龙头股产业资本合计净增持金额就达到2.50亿元。其中,步步高公司12月13日公告称,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华西证券步步高员工持股第1期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于2017年11月10日正式成立。截至2017年12月12日收盘,该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购入的方式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460.70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成交均价为15.01元,成交金额达2.19亿元。

事实上,近期,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新零售,阿里在百货板块入股银泰商业,超市板块入股三江购物、联华超市和新华都,创新业态方面积极布局盒马鲜生、淘咖啡无人店等。而腾讯近期也宣布,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拟取得永辉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

对于新零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板块行情表现,信达投顾表示,阿里、腾讯纷纷加大新零售布局力度,积极拥抱变革,在效率和体验方面顺应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公司会在2018年有好的表现。百货方面,长期来看零售复苏迹象已较明显,短期来看高端消费复苏以及关税导致消费回流形成行业利好。超市方面,行业分化较明显,区域龙头能受益于CPI上行或迎估值修复机会。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大盘回调明显,四季度产业资本增持频繁,龙头个股现配置时机。2018年建议关注以下主线:1.在品牌服饰企业方面:大众品逻辑上,推荐产业链全面提效的品牌龙头森马服饰、太平鸟、海澜之家、富安娜;小众品类,推荐多品牌梯队构建顺利、不断构建新增长极的中高端品牌龙头歌力思。2.推荐高效连接新零售渠道及优质供应链的高成长龙头:开润股份、南极电商、跨境通。3.供应链细分领域龙头:华孚时尚、航民股份、江苏国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