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鱼计划”升级重金奖励原创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14日10:18分类:上市公司

12月13日,阿里大文娱宣布,进一步升级旗下内容创作平台“大鱼号”,将与稳定优质创作账号签订独家年度合作,增加创作奖励,最高奖金高达50万元。

“大鱼计划”是UC订阅号“W+量子计划”的升级。今年3月份,阿里大文娱宣布将“W+量子计划”升级为“大鱼计划”,在10亿元现金扶持基础上,再追加10亿元,赋能原创内容。

据介绍,随着内容创作平台的快速发展,奖金激励和分成收益越来越集中于头部账号,新入场的内容创作者获益比以往愈加困难,而行业的良性发展必须靠产出更多优质内容。基于此,为鼓励新锐及潜力内容创作者,扶持更多潜力头部优质账号,“大鱼计划”新增潜力奖金,新增的1000个新锐号每月最多可分割300万元奖金。

据悉,目前“大鱼号”独家年度合作账号将拿到最高50万元的奖金收入,签约账号需每月发布一定数量的独家内容。针对商业化能力强的优质账号,“大鱼计划”升级版还提供了分成加权的合作方案。在“大鱼号”平台发布一定量的独家内容,账号即可获得图文最高4倍分成加权和视频最高6倍分成加权。

基于阿里生态,“大鱼号”让内容创作者能够一点接入、多点分发,通行阿里内容平台,获得多平台的流量及分成支持。根据官方最新数据,2017年7月份-11月份“大鱼号”短视频内容在优酷+UC端的广告分成月均近2000万元,其中原创短视频分成占83%。近期,UC信息流产品展开进一步商业化探索,内容创作者在UC端获得的分成收益将随之增加。(谢若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