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大盘站稳3300点 关键因素起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21:00分类:大盘解析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和午盘变化较大,早盘由于权重股的表现不佳市场一直比较低迷,但是午盘在银行和煤炭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开始走好。指数走好之后部分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开始高度活跃,从午盘的变化来看,市场二次探底成功的概率较大,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进入重要的博弈阶段,几个板块的动向值得关注。

一、权重股起舞

今天市场变化较大,这跟权重股走势的变化高度相关。早盘银行和资源股的表现比较低迷,让指数呈现比较大的调整压力。但是午盘有色金属和银行板块分别崛起,市场在这两者的影响之下呈现出跟早盘截然相反的走势。今天最有看点的实际上还是二线蓝筹,航空板块午盘大幅上涨,吸引了大量资金的关注,市场成交量由此开始增长。

从今天盘中的这种变化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还是会维持在这种大幅震荡的阶段。从资金面来说,年末市场资金历来处于比较短缺的状态,若没有资金的支持,大盘蓝筹很难带领指数一直上升,这是市场目前面临的一大困难。不过从市场的角度来分析,今天大盘能够在比较颓势的状态下迅速转化,这可以说明目前市场继续跌下去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可以就此认为3300点下方是市场的一个价值区。这段时间若市场盘中跌破3300点,盘中可以及时抓住低吸机会。

二、二线蓝筹和资源股是关键

今天航空股的起舞让投资者看到市场的机会。从短线来看,二线蓝筹股和资源股是市场的机会所在。

二线蓝筹股本身业绩较好,类似航空和航运等板块今年业绩增长比较明显。但是相比银行等一线蓝筹板块来说,二线蓝筹股对于资金的需求量要减少很多。这点很符合今年市场的趋势,因此二线蓝筹很有机会成为这段时间带动大盘的品种。

最近这段时间资源股的走势比较关键。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这点大家普遍认为不利于大宗商品价格,不过美国加息这件事对于市场来说已经有了足够时间进行消化,因此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预计都会成为市场利空出尽的一个重要时间点。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逢低布局资源股,尤其是黄金股。(科德投资 苏海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