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威马汽车完成10亿美元融资 累计融资超12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11:11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2.04-12.10)

一周数字:

117:

本周(12.04-12.10)国内一级市场最新披露了117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小幅减少。其中教育(17起)、医疗健康(14起)、消费生活和人工智能(各10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75%。

$10亿:

12月5日消息,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SIG海纳亚洲阿米巴等互联网战略投资者及互联网财务投资者跟投。目前,威马汽车已经累计融资超120亿元。

关于此轮融资,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汽车在融资中更看重的是战略上的协同合作,未来威马将与百度在智能化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加速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布局,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百度资本方面则表示,认同威马汽车坚持大规模量产,通过“智能电动车”产品,布局智慧出行价值链的理念。百度正在致力于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建设,未来双方在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领域将碰撞出新的火花。

从资本支持与背景来看,威马汽车已经与蔚来汽车一起成为了互联网造车势力中的双寡头,随着双方产品都逐渐走向量产,双方之间的竞争意味也将更加浓烈。

一周关键词:

少儿编程:

本周少儿编程披露了三起融资,分别是傲梦(A轮)、妙小程编程(天使轮)、MatataLab(天使轮),少儿编程市场尚处早期阶段,今年以来有一系列的政策利好,被看作是“下一个基础学科”。根据烯牛数据监测,2017年下半年以来,少儿编程行业的投融资数量与新闻关注度都在逐月上升,由于少儿编程行业本身门槛并不算高,今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参与者来争夺这一未来数百亿的市场蛋糕。

知名机构动向:

经纬中国:

经纬中国本周出手三次,涉足不同的领域:

对于果派联合(IP衍生品开发以及IP运营服务商),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表示:内容产业的核心是持续产生优质的头部内容。果派有非常好的强内容生产团队和历史积累,也有极强的持续开发能力和行业资源。经纬充分看好公司的发展潜力,也相信平台化内容运营机制的建立将为果派持续产生爆款内容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库柏特(工业机器人及柔性制造系统研发商),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经纬一直关注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机会,库柏特团队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有着深厚的行业背景和前瞻思路。通过赋予机器人高精度、高柔性的智能化软件系统,配合以感知、协作和控制方面的领先技术,库柏特将为工业生产带来效率、成本和质量上的重大变革。

对于NewBanker(独立财富管理技术服务商),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熊飞表示:Newkaner是TAMP(全托资产管理服务)模式在中国的先行者,通过技术和知识体系赋能财富管理机构,解决其日常业务中遇到的行业痛点,全面提升运作效率,看好Newbanker能帮助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实现更高效的发展。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