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暂时回调 整体上行趋势仍望延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09:1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12日,恒生指数跌0.59%,报28793.88点。恒生指数自从时隔10年后再次冲上3万点后整体呈下跌走势。市场人士分析,尽管由于资金面的压力,港股前段时期走弱,但港股的盈利逻辑并没有发生根本转变。预计调整完成后,市场将重回上升轨道。

提及近一周港股走弱的原因,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分析认为:首先,累积升幅较大,上月突破3万点创出新高后,市场有获利回吐的需要;其次,腾讯在恒指中调降比重自动带来了一部分沽压;再次,美国税改有利传统股,不利科技股,打击了美国科技股投资气氛,给港科技股带来心理压力;最后,大陆严格监管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压力。

工银国际分析,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较好,美元持续走强,这给全球新兴市场带来了明显压力。在此背景下,A股与港股市场延续了之前的下跌走势。这主要是因为两市场资金面仍在弱化,原因包括部分资金回流美国,内地监管强化以及人行从公开市场回收资金等。

机构和市场人士对未来走势并不悲观,认为未来资金压力难有进一步的强化,其次,11月已经披露的经济数据较好,显示中国经济的韧性较高,企业盈利增速也有望保持在较好水平。

杨玉川指出,基本上下跌因素有一定偶然性,对支持港股长期走强的主导因素影响不大,属于正常调整。预计调整完成后,市场将重回上升轨道。

云峰金融研究及策略总监周道传指出,在这次的牛市周期中,美股从前期的资金牛转到了现在的盈利牛,而港股则是盈利和资金的双重牛市。现阶段,港股的盈利逻辑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转折,但在个股上却出现了分化,也让投资者有了调仓换股的理由。

工银国际认为,港股短期内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依然看好非周期类消费与产业升级板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