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大盘有望再试335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1日17:31分类:公告市况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之后即迅速好转,指数早盘表现稳定。零售、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三大行业的表现最为突出。有色板块成为两市当中表现较好的权重板块,金融和房地产板块的表现相对弱势,因此指数的上行空间受到压制。今天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再度成为点燃市场的重要力量。

一.市场稳了

周一市场一开盘明显呈现出不一样的气势,中小盘个股迅速带动大盘上涨。中小板创业板当中环保和电子信息等多项概念股崛起,在普涨效应的带动下指数也开始上涨,尤其是到了午盘指数的涨势更为猛烈。芯片概念股成为带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力量,创业板和中小板整体的表现异常活跃,这种普涨的状态对于大盘来说最有利。

今天尤其值得看重的一点就是午盘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开始走强,云南锗业作为龙头大涨,这种走势对于大盘来说是很重要的支撑。本周美联储将会召开议息会议,这种关键时候有色金属个股能够起涨,对于市场来说会是一个比较明确的指示。现在金融和房地产板块还在调整的过程当中,若有色金属能够反弹起来支撑市场的话,将会给到大盘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总之,从今天普涨的状况来看,短线市场算是稳了,本周有望再度冲击3350点。

二.短线热点

今天市场普涨之后整个盘面呈现出比较多的热点,这些热点的出现对于短线选股来说有一定的启示作用,短期行情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两大领域:

1.新零售概念股。明天是“双十二”购物节,对于线上和线下零售来说短期都是一个刺激。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入主不少零售商,而且将AI等技术应用到零售公司中,未来这种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方式会形成新的趋势。

2.大数据概念股。周末提到要发展大数据国家战略,这点带动了大数据概念股。被上升到国家战略之后预计大数据将会有机会成为芯片之后的又一个好概念,其中一些业绩好的公司可以逢低关注。(科德投资 苏海彦)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