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高开高走 沪指成功收复33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1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创业板指收复1800点,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300点回补缺口,深市各指数涨幅均超1%。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白马股再度活跃,上证50指数涨超1%,深成指涨近2%。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家用电器、奢饰品、酿酒、国产软件、超级品牌、区块链、人工智能、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送转、贵金属、券商信托、银行、钢铁行业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总量波动可能相对缺乏弹性,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可能就在于各个行业的产业集中度提升,这使得行业龙头优势企业有望强者恒强。资本市场上将涌现出一大批拥有持续稳定较高资产收益率的优势企业,这是A股市场能够走出长期结构性慢牛行情的根本保证。从估值方面来考量,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普遍都已经不低了,2018年A股总体估值继续提升可能性较小,所以明年市场上涨空间将主要来自于赢利的增长。投资策略方面,在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的背景下,A股市场由价值投资驱动的结构性慢牛行情或许刚刚开始。2018年A股总体进一步拔估值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上涨空间将主要来自于盈利的增长。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风格很大概率上可能并未发生扭转。在未看到政策面发生重大转变之前,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行业短期虽有扰动,但中期可能仍将是市场重点配置的方向。

银河证券认为,近日两市弱势震荡,市场“二八分化”明显,大盘股与小盘股走势再度冰火两重天,短期沪指在3300点附近反复磨底,如果金融权重股能进一步企稳,则指数有望二次反弹,但反弹力度或较为有限,市场仍将维持结构性分化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