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租售同权概念拉升 市北高新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1日10: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租售同权概念股盘中走强,截至发稿,市北高新强势涨停,三六五网、昆百大A、世联行、国创高新等个股亦有拉升表现。

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政策方面的鼎力相助使得住房租赁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一方面是地方政府加速出台有关住房租赁市场的扶持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有关住房租赁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租赁产业链条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也使得房企和金融机构加速涌入。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预测,未来10年将是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的阶段。得益于有租房需求的人口规模化增长、人均租房面积的不断提高,预计2027年全国城镇将形成54亿平方米的有效租赁需求。与此同时,将形成66亿平方米的可租赁房源。此类房源包括存量住房形成的租赁房源、新房交易形成的租赁房源、租赁用地供应后形成的房源等等。由此预计,租金收益或可达到3.86万亿元。

严跃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以来,各地出台有关租赁政策的城市多以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为主,预计2018年各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也将继续跟进。

近期,包括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工商银行等纷纷表态进军租房市场。此外,包括万科、碧桂园等在内的大型房企更是明确表态,要重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如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万科计划成为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再比如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提出,力争在2020年做到100万套长租公寓。此外,越秀地产也在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宣布新业务将以养老及长租为主。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多家百强房企启动长租公寓中长期发展战略。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房地产企业对于租赁市场越来越重视,这从房企持地块数量不断增长、长租公寓蓬勃发展可以看出。预计后期也会继续出现针对不同客群所衍生出的长租公寓,企业通过提供差异化服务细分市场。整体来看,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