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5万套共有产权房将入市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11日09:14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杜雨萌

今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地王”数量锐减,尤其是对于北京来说,在大量共有产权房入市的背景下,土地溢价率持续下滑。

为满足更多“夹心层”家庭的需求,今年9月份,北京市正式出台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产权住房已入市项目达到38个,其中未申购项目34个,房源3.5万套,这意味着这一批房源即将入市;已启动网申项目4个,房源3321套,包括已选房项目1个,销售424套。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自住房升级为共有产权房后,北京明显加大了共有产权房的供应力度,9月份、11月份各释放了4宗共有产权房用地,这对增加中低价位住房供应,满足刚需人群置业需求有着重要意义。

近期北京土地市场再次开闸。据悉,位于房山的两宗共有产权房用地于12月7日同时出让,而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测算,若按照每套80平方米来计算,将能提供3200套房源。

今年以来,北京住宅土地供应已创造了近4年的最高纪录,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达到72宗972万平方米,这一数据同比2016年全年的250万平方米上涨了287%。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土地供应大幅度增加,将明显抑制2018年北京房价过快上涨。

胡景辉也表示,在经历了2016年的低供应和高热楼市之后,北京在限制需求的同时,也在持续加大土地供应,尤其是加大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房源的用地供应力度。随着这些土地转化成为新房项目逐步入市,可以预见,未来北京新房市场将逐步走出现今的交易低谷,房价也将得到有效控制。同时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通过拉低新房价格,进而影响项目周边二手房价格,以达到平抑整个北京的房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