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朔科技领先打造“石墨烯智能工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0日14:16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作为一家以石墨烯复合材料为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明朔光电科技公司专业提供大功率LED照明综合解决方案,积极拓展石墨烯在照明领域的应用。近年,紧跟智能制造发展潮流,结合《中国制造2025》,该公司着力打造领先的新型石墨烯智能工厂。

“我们应用智能设计、工控系统、智能传感、智能加工装备和智能管理软件,加强对工业大数据的开发与利用,成为有效提升工厂技术、支撑明朔科技石墨烯路灯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需求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明朔光电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威说,着力于“石墨烯+智能制造”,明朔科技进行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产品定制化生产,打造C2M智能制造工厂;利用石墨烯产品散热效率高、体积小等优势集成智能化模块,建设低功耗智慧路灯系统,将绿色节能和智慧应用高效融合,助力绿色能源与智慧城市建设。

明朔科技智能化生产车间

该公司与浙江大学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建设石墨烯智能工厂“智慧生态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为智能工厂打造产品模型、制造模型、管理模型、质量模型等数字模型,配置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和车间级工业通信网络,建立自动化智能化的加工、装配、检验、物流等系统,并通过工业通信网络实现互联和集成,形成统一数据平台,实现产品设计数字化、企业管理信息化和制造执行敏捷化。

据悉,该公司的石墨烯智能工厂以自动化设备和工业互联网络为底层基础,结合快速响应的供应链平台和基于 MES 的信息物联协同平台,协同工业物联智能化工厂的精益制造,建设行业领先的石墨烯LED产品智能制造车间。(费婷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