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信上市首日破发收盘价为4.42港元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09日10:35分类:港股

昨日,山东国信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开盘价为4.56港元。截至收盘,山东国信股价跌3.07%,收盘价为4.42港元。

山东国信本次H股的发售价定为4.56港元,经扣除相关费用,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山东国信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5.6亿港元。而此前,香港和国际公开发售股份分别获适度超额认购、轻微超额认购,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认购合共6848.6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始可供认购总数6470.8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约1.06倍),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股份获0.06倍超额认购。

上市首日即告破发,此情形并不少见,其他金融机构也频现此情况。如第一家赴港上市的地方银行重庆农商行上市首日也告破发,股价当天下跌4.59%,收盘报5.2港元;作为首家港股上市的内地券商,国泰君安国际上市首日股价也跌破发行价,股价当日收盘报4.14港元,较招股价下跌3.72%。

有金融分析人士表示,不同于A股,港股市场新股首日破发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股价也与此前的认购率关联不大,股价的变动主要是与定价的高低以及公司估值有关,境外投资者一般对于港股市场的评估更偏重价值,在估值的给予上也更参照成熟市场。(见习记者 邢 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