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企业获IPO批文 筹资额不超24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09日10:06分类:新股

12月8日,证监会下发了新一批的IPO批文:5家企业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24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证监会今年以来下发的第46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391家企业领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2081亿元。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日前介绍,截至10月底,2017年共审结IPO企业503家,其中核准发行359家,预计全年审结企业数量将大大超过以往任何一年水平。核准发行企业数量也将超过2010年347家的历史最高水平。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虽然新股发行已是常态化,但是自11月份以来,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数量较此前有所减少:除了11月10日核发了7家企业的IPO批文,其余的均只有5家。

昨日领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2家,分别是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为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1家,为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

新股审核方面,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12月12日发审委将审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悉地工程设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12月13日将审核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此外,昨日还有金瑞期货等6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根据招股说明书,金瑞期货拟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5306.122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0%,不低于10%(最终以证监会核定的发行规模为准),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记者 朱宝琛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