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题材股活跃 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5:2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题材股活跃,随着权重股的冲高回落,沪指涨幅收窄并展开震荡,深市各指数相对强势。午后指数继续走高,沪指冲击3300点未果,尾盘略有回落。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股指持续下行虽然反弹,但下行跳空缺口依旧,成交量较为低迷,短期仍有反复。若想快速发弹,需率先回补跳空缺口。总体上,股指周三的单针探底基本预示次轮调整空间基本到位,而周四的回调是由于人气不足所导致的指数再次探底的过程,在多方护盘以及基本面支撑下,指数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目前的大盘已经处于超卖区,这里可以不参与,但绝对不能出局。操作策略上,短线看部分超跌个股已先于指数反弹,而它们正是指数筑底过程中的先行者,其交易性机会可重点关注。

科德投资认为,市场已经经历了几周的调整,从个股来看,很多股票的估值已经跌到比较合理的区域,因此这个时候去选择布局个股风险相对较低。对于一些好的行业来说,市场下跌刚好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短线看好两个行业。一是黄金股。国际金价近期显著反弹,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会利空黄金,但是从现在来看大家对于加息已经有充分的时间消化,因此对于黄金来说近期应该是利空出尽的好机会。二是军工。目前市场在炒作国企蓝筹,军工因为前期已经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上涨所以最近有所调整,但是军工行业是比较独特的行业,稀缺性注定这个行业会有比较好的投资价值。

天信投顾认为,继续维持“白马陨落时,题材崛起日”的观点判断。股票市场有很多的投资流派,其中包括巴菲特的价值流派,不管是什么流派,在中国的股票市场上,单纯就股票交易而言,仍旧是以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获利为最重要的赚钱方式。所以,最重要是一定要具备价格的优势,没有价格优势的股票,即使公司再优秀,也存在下跌的风险,价格越高下跌的风险就越大,所以很多白马股经过炒作,已经不具备价格方面的优势,价格高高在上,风险当然也高高在上。而题材板块经过近3年的下跌,价格已经非常之低,已经具备价格的优势。并且最近的资金数据来看,小盘股正逐步受到资金的布局,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甚至较长的一段时间,都是题材板块布局的时间周期。短线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适度参与,热点题材的关键词是超跌、科技和质优次新,重点是调整充分的近期强势股或活跃股及低位起势个股,要反复低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