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天然气管输能力缺口即将补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2:40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 董时珊)中国石油人士6日在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能源信息部举办的新华能源·China OGP沙龙上表示,随着中卫-靖边联络线和陕京四线的建成和投产,我国北方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管输能力上的瓶颈将基本消除。

据了解,今年供暖季开始前,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管网最大日输气能力为1.11亿立方米,而今冬本地区每日所需输气量预计为1.81亿立方米,中卫-靖边联络线和陕京四线正式投产后,京津冀地区管网日输气能力将增至1.8亿立方米。

该人士表示,尽管我国今冬明春存在一定的天然气供应缺口,但现有资源量足以保障民生用气。在“煤改气”快速推进下,部分城市尚未与主干管网连接的“孤岛式”配气网络是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和局部地区用气紧张的原因之一。

出席沙龙的专家还表示,我国天然气市场还将有10年以上的快速增长期,地方政府呈现全面介入天然气产业链的趋势,天然气价格改革离不开天然气产业链的结构性改革。

本次新华能源·China OGP沙龙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能源信息部和北京中心联合举办,来自道达尔、伍德麦肯兹、伊藤忠、维多石油、BP、香港中华电力和丸红等机构的分析师聆听了专家发言,并进行了积极讨论,能源信息部还向用户介绍了最新研发的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

China OGP(China Oil, Gas and Petrochemicals)英文电子期刊由新华社在1993年创立,以国际油气企业和机构为目标用户,用户覆盖IEA、OPEC等国际能源机构,油气产业链上、中、下游各个环节的企业以及投行和券商机构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