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斥资15亿元在华设厂为该司全球最大单笔润滑油投资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07日10:26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春莲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12月6日,BP宣布在华设立新的润滑油调配厂,以满足中国市场对高品质润滑油快速增长的需求。该工厂是BP在中国的第三家润滑油调配厂,投资总额预计为15亿元人民币(约合2亿3千万美元),也是目前BP全球单笔最大的润滑油调配厂投资。

“高端润滑油对BP来说是一个增长型的业务,能够满足像中国这样拥有快速增长需求的市场对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BP下游业务CEO凃帆向《证券日报》记者指出,“在中国设立第三家润滑油调配厂彰显了我们对于增强在华市场竞争力并打造可持续的润滑油供应链的坚定承诺。”

据了解,新厂将成为BP-嘉实多润滑油业务在中国的战略生产中心,并与公司目前在华运营的两家调配厂形成有益的互补。

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表示,“中国是高端润滑油的关键增长市场。新建工厂不仅仅是我们在华业务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也重申了我们在中国、为中国长期投资的坚定承诺。”

此外,BP还计划于2021年底前投入运营的新调配厂年产量为20万吨,新厂占地逾1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车用、工业、航海、航空用润滑油和润滑脂,以及特种润滑剂及添加剂,并特别关注与传统机油相比能够提供卓越发动机保护和性能的合成类产品。

新厂将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并为中国北方地区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润滑油产品。天津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

“新工厂位于天津南港工业区,能充分发挥天津作为运输枢纽的竞争优势,有助于确保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和产品的配送分拨。”BP润滑油业务大中华及北亚区供应链总监孙文犁指出。

据介绍,为了向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提供优质润滑油,BP-嘉实多于1998年在广东深圳成立了第一家润滑油调配厂,并于2005年在江苏太仓成立了第二家润滑油调配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