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券市场总市值超33万亿港币 互联互通成新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20:4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 港交所12月6日公布了今年前11月香港证券的成绩单。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香港主板和创业板总市值超33万亿港币,上市公司为2096家。

港交所统计, 2017年前11个月,港交所共有151家新上市公司,数目同比增39%;交易方面,港交所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869亿港元,同比增 29%;衍生权证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20亿港元,同比增 6%;交易所买卖基金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4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42亿元上升5%。       

从今年香港股市表现看,互联互通南下资金和新科技公司成为新亮点。

交银国际董事长、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指出,截至11月末南下净流入资金规模接近4200亿港币。同时,因为拓宽了投资者群体,活跃交易,提升了香港市场对于新兴行业公司的认识和估值,吸引了阅文,易鑫等优秀的科技公司在港上市,小米,陆金所,腾讯音乐等巨型独角兽公司也在筹备到港上市,加速了香港资本市场的改革,进而活跃了香港金融业,尤其是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

可以预见,在互联互通的机制下,香港可以更好的发挥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职能和优势,反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提升核心产业竞争力,实现强国目标。

对于市场走势,工银国际认为,港股预计面临有限资金压力,但南下资金趋势将会持续,在互联互通机制下,港股仍有力吸引资金南下。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预料明年港股升幅不及今年,但仍可达15%至20%的升幅,主要由于企业盈利增长,港股估值吸引,推荐港股中的医疗保健板块,金融板块,TMT(Technology Media Telecom)板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