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7305万元收购三家新浆站总量将达39家浆站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06日11:0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谢诚 实习记者 周一叶

12月5日,上海莱士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同路生物以总价7305万元收购三家浆站。上海莱士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加上此次收购完成的三家浆站,公司将共拥有39家浆站(其中包括母公司在建2家,同路获批1家)。

据上海莱士方面透露,此次收购完成后,将对公司长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原料血浆供应能力,预计将有效促进公司业绩发展。

据上海莱士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 (郑州莱士、同路生物和浙江海康)拥有单采血浆站36 家,采浆范围涵盖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海南省、陕西省、安徽省、广东省、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湖北省和江西省。

据了解,2017年10月16日,绿十字(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余正平与上海莱士下属全资子公司同路生物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绿十字和余正平同意按照股权转让协议书约定的条件将其持有的三家血站各100%股权以交易总价人民币7305万元转让给同路生物。

股权转让后,叶集绿十字单采血浆站有限公司、淮南毛集绿十字单采血浆站 有限公司及怀远县绿十字单采血浆站有限公司将成为同路生物的全资子公司。

据公司披露,上述交易已于2017年11月份完成,同路生物已将标的股权转让报安徽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数据显示,上海莱士整体规模位居国内血液制品行业领先,是国内同行业中结构合理、产品种类齐全、血浆利用率较高的领先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公司目前共有上海、郑州、合肥和温州4个血液制品生产基地,产品已经覆盖了白蛋白类、免疫球蛋白类及凝血因子三大类共计11个产品,是目前国内少数可从血浆中提取六种组分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同行业中凝血因子类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生产企业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