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新三板年会暨“华新奖”颁奖盛典举办 股转系统领导称改革道路明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16:31分类:三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张韵)12月5日,第一财经新三板年度峰会暨第四届“华新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全国股转公司挂牌部总监李永春在峰会上表示,新三板下一步改革方向明确,改革内容覆盖市场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等各项制度。

本届峰会以“凝心铸魂,回归成长”为主题,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CEO周健工在会议上表示,无论市场怎么变,企业的成长才是核心。在市场低迷时期,新三板目前规则条件下能否诞生现象级的企业,市场是否对于新三板太急于求成,新三板企业长大了去哪儿等一系列问题值得思考。

huaxinjiang

第一财经新三板年会暨“华新奖”颁奖盛典现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 张韵 摄

李永春在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持续提升新三板市场功能》时表示,“市场的期待、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发展的动力。新三板改革,目标明确、道路鲜明,就是要服务好创新、创业、成长性中小微企业。”

他表示,新三板下一步改革将始终把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准入、自律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

“把完善分层作为我们深化改革工作的主要抓手,进一步降低市场信息收集成本,稳步推出差异化的制度供给和服务,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各层次市场间的有机联系。我们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标,就是要让广大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都能在新三板各层次中获得相适应的资本市场服务,推动适应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长期资本形成。”李永春表示。

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超过11600家,成为全世界挂牌企业数量最多的资本市场。在过去五年里,新三板市场融资近4000亿元,以高度包容性和市场化审核机制,构建了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全国性资本市场。今年,新三板完成了第二次分层,1329家公司从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进入创新层。

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在会议上称,过去五年里,新三板市场在服务中小企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中国资本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充分展现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和潜力。

他表示,进一步发展壮大新三板市场,是新时代的召唤,也是券商的责任和担当。新三板市场是券商服务实体经济的试金石,也为券商投行业务带来巨大的机遇。东北证券一直在努力构建符合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要求的业务模式,将以新三板业务来推动公司投行业务的整体提升。

第一财经新三板“华新奖”是我国主流财经媒体首个新三板领域最高奖项,被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誉为“新三板的奥斯卡”。本届“华新奖”奖项包括各大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最佳券商研究机构、最佳投资机构等21项大奖,本次峰会还将颁发每五年评定一次的“感动新三板人物大奖”,表彰市场的拓荒者和坚守者。

自从2014 年初设以来,“华新奖”以评选标准专业性、评选流程的透明化和专家评委会的客观性,得到了市场各方的认可,获奖企业也受到众多投资机构追捧。

第一部媒体视角的新三板研究报告《2017第一财经新三板年度价值报告》在本次峰会上发布。报告从新三板市场整体发展、新三板企业及投资者三个角度,全面、真实地展现新三板的多维“历史画像”,同时也对“三类股东”、企业定价等市场广泛关注的焦点和文化传媒、生物医药等热门行业给出深入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