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再度走弱 沪指回踩33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5:3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后,沪指盘初再次回踩3300点,随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深成指领涨;周期股冲高回落,白马股后来居上,次新股遭重挫。午后次新股跌停板继续扩容,两市再度走弱。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保险、酿酒行业、超级品牌、民航机场、猪肉概念、化纤行业、港口水运等板块涨幅靠前。次新股、高送转、5G、参股360、国产芯片、航天航空、雄安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方正策略认为,目前建议继续保持乐观,精选机会。短期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在于3点:一是金融监管加强的担忧;二是流动性偏紧的担忧,10年期国开债发行利率突破5%;三是白马涨幅较多,存在调整压力。

长江策略认为,行业配置方面,目前市场整体仍然持续围绕盈利确定性展开。需要关注的是,前期涨幅较高的白马股目前面临了较大的压力,我们认为这是市场上对于未来白马业绩能否超预期存有较大分歧导致的。在年报之前的业绩真空期,短期业绩难以验证。因此,从基本面的角度出发,我们继续推荐金融主线,并且持续推荐业绩相对更加稳健的行业:地产、周期以及自下而上的光伏、风电等行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