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为什么这样“红”?

证券日报2017年12月04日09:42分类:上市公司

编者按:11个月能上涨近140%,这就是海康威视。海康威视走“红”的背后,是一批批公私募前赴后继上门调研。在调研频次榜单上,海康威视拿下了公募和私募基金调研频次的双料冠军。那么,又是哪家基金从中收获满满的“银两”呢?或许,您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

见习记者  王明山

深港通开通即将一周年,机构调研了哪些上市公司?哪些行业和个股最受公募和私募基金的欢迎?《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自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开闸后,截至今年12月2日,机构共调研1383家深市上市公司,最青睐的行业为电子和工业机械。

从单只个股角度看,被调研的1383只深股通标的股中,京东方A共计被87次调研,调研次数最多,平均每4天就被上门调研一次。而从参与调研的机构角度看,海康威视共计被机构联合调研732频次,成为近一年最受调研机构欢迎的深市上市公司。

京东方A获机构87次调研平均每4天被调研一次

本周二,深港通开闸整整一周年的时间,哪只个股接受机构调研的频率最高?调研机构频繁上门调研该股的背后,有何隐情?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自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开通以来,截至今年12月2日,在近一年时间内,机构共计调研1383只深港通标的股。在此过程中,京东方A共计被87次调研,调研次数最多,平均每4天就被上门调研一次;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该股在近一年共被机构调研82次。

具体来看,京东方A在近一年的时间共被348家调研机构调研87次,其中包括3次现场会议和84次视频会议形式。参与调研的机构,有54家证券公司、68家基金公司和144家私募。一般来说,被调研机构集中调研后的个股都会有不俗的表现,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从2016年12月5日截至今年12月2日,京东方A已经累计取得了82.53%的涨幅。

从调研记录来看,从2016年12月22日到今年11月24日京东方A的87次调研记录中,调研机构最关注的问题有公司业绩及行业情况、公司的主要经营情况已经公司在未来的战略布局等。

京东方A在今年11月24日的调研中也就在未来的布局方面做出回应,回应称未来公司的发展将主要专注三件事:第一,不断提升新型显示技术和薄膜传感器技术,为互联网终端设备客户提供最佳人机交互产品和服务;第二,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服务、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智慧车联和智慧能源的核心能力,深化与各细分行业伙伴合作;第三,将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与医学、生命科学跨界融合,为促进人类健康和幸福做贡献。

公募基金近一年调研最关注电子和工业机械

从公募基金参与调研的角度来看,海康威视、歌尔股份和信维通信成为近一年的时间内最受公募基金关注的3只个股,在近一年的时间内被公募基金调研的次数排名前三。而私募基金调研方面,海康威视、歌尔股份和汇川科技分列私募基金调研次数的前三席。

记者注意到,海康威视和歌尔股份是最受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欢迎的两家上市公司,两只个股在年内也分别取得了139.86%和44.51%的涨幅。两家上市公司分属电子设备仪器行业和电子元件行业,而电子行业和工业机械行业也是近一年机构调研中最关注的两个行业。

具体来看,电子设备仪器行业共有51家上市公司接受了调研机构的调研,51家上市公司共被调研452次,涉及到3346次机构的调研,其中包括622次公募调研和1186次私募调研;电子元件行业共有68家上市公司,共被调研410次,涉及到3222次机构的调研,其中包括754次公募调研和1158次私募调研。

工业机械行业,共有122家上市公司接受了调研机构的调研,其中有22家上市公司被调研超过10次,更是有4家上市公司被调研超过25次:巨星科技、大冷股份、埃斯顿和冰轮环境分别在近一年被调研了31次、29次、25次和25次。

记者注意到,巨星科技的这31次调研全部是以现场会议的形式接受调研,在调研中记录最关注的问题有公司全年的盈利情况、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定位、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以及公司在机器人、3D激光雷达、智能家居等产品的进展情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