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董事长:地中海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重要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3日08:44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星桥)中国银行董事长2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的第三届地中海对话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地中海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陈四清在名为《共建“一带一路”,共促地中海繁荣》的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他说,地中海地区连接欧、亚、非三大洲,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地带,自古以来就是连通东西方商贸、加强各民族交流的重要纽带。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的丝绸和其他商品就是经由古丝绸之路抵达地中海,进而输送到周边地区。

陈四清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地中海地区将成为“一带一路”设施联通的关键节点。地中海地区也是中国人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这里的葡萄酒、橄榄油、皮革纺织等产品在中国广受欢迎,因此,这里又将是“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重要枢纽。此外,地中海地区资源丰富,相关国家产业互补性很强,具有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巨大潜力,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提供广阔市场。目前,中国已与地中海地区相关国家建成了一批标志性项目。

他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全球第四大银行,也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正在努力构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大动脉。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沿线各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