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启动100亿元脱贫基金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15:48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璇)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脱贫基金。未来5年,阿里将投入100亿元,参与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阿里的脱贫工作将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承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任主席。马云说:“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将专注于教育、商业基础设施、健康、女性和生态环境这几个脱贫领域。阿里体系每个子公司都要负责一个具体的脱贫项目,项目进展作为对主要合伙人的年度考核项目,鼓励阿里巴巴的每一位员工都加入到任一扶贫项目中。同时,首批邀请30位社会观察员,对基金项目进行观察、记录和监督。用组织保障方式推动行动落实。”

马云介绍,阿里的脱贫业务将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以后,每半年,脱贫基金都将对外公布一次脱贫报告,公布的内容就是有多少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有多少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卖出去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