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国产芯片概念领涨 创业板指收复18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初震荡翻红后展开整理,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收复1800点并一度涨超2%。午后两市震荡,重心略有上移,沪指尾盘再度翻红。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国产芯片、医疗、5G、网络安全、网络游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民航机场、钢铁行业、有色金属、银行、水泥建材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调整。权重成为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白马股、蓝筹股、强周期股盘中此起彼伏,周三推升指数的房地产、保险板块大幅调整,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开展磨底进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仓位还是要控制好。

天信投顾认为,指数再度数次回踩3300点支撑,从周线角度来看,这一波调整使得市场出现了今年第二次跌破指数反弹通道的情况,之前是在4月份中旬,市场这次调整,也有孕育新热点。而且随着资金流出权重股,其余个股也有机会,投资者不必盲目追涨杀跌,应该给予低位价值股以耐心和持股的信心,可等待修复的机会。

中证投资认为,目前不少基金认为,短期证券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回落的格局,但从中长期来看,医药、大众消费品、环保、传媒、消费电子等消费成长行业依旧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方向,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可以耐心等待回调买入的机会。一些基金则认为,本轮调整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如果市场调整幅度达到10%-15%,预计资金会重新流入。技术上,由于沪指目前已经逼近下方1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位置,预计后续以时间换空间概率较大。另外从两市量能来看,市场人气尚处恢复期,资金交投略显清淡,预计沪指短期围绕3300区间展开震荡修复的概率较大。回避调整不充分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