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国产芯片概念再度拉升 士兰微等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14:1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国产芯片概念股盘中依旧活跃,鼎龙股份、士兰微涨停,有研新材、韦尔股份、通富微电等涨幅靠前。

有分析认为,全球半导体景气度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供需缺口较大。随着国产芯片技术的凸起,解决了我国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窘境,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技术上,由于沪指目前已经逼近下方1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位置,预计后续以时间换空间概率较大。另外从两市量能来看,市场人气尚处恢复期,资金交投略显清淡,预计沪指短期围绕3300区间展开震荡修复的概率较大。

热点方面,芯片国产化概念板块再度受到资金追捧,逆势活跃,其中盈方微、华微电子强势涨停。近年来,国产芯片领域的成长有目共睹。在产业高速发展、政策利好以及技术进步等因素的共同助力下,国内芯片产业的成长势头迅猛,产业维持高速增长。有机构认为,A股科技未来之星将诞生在芯片领域,而非业界所期待的互联网领域。可以说,受芯片产业向亚洲转移的影响,加之国家支持,行业整体崛起已是必然。

综上所述,指数震荡修复期间,投资者需重视前期热点品种的二次企稳机会,注意把握投资节奏;另外,针对前期热点,如芯片、5G、人工智能等板块,结合其产业链分析,后市可重点关注细分领域行业格局较为明朗、受益逻辑确定性较高龙头上市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