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携手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 探索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08:5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潘清)日前,来自中国的100余家上市公司、银行、券商以及投资机构的代表,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及哈萨克斯坦实业界的代表,聚首上海证券交易所,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大道”新经济政策下的投融资机遇。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表示,中哈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光明大道”新经济政策的对接将为中哈合作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为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更为上交所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清强调,上交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近期制定并发布了《上交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和行动计划》。下一步,上交所将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市场参与各方共同努力,持续探索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光明大道”新经济政策的金融创新机制,不断推动中哈金融合作向纵深发展。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席克里姆贝托夫介绍,根据该合作协议,上交所持有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25.1%的股份,并将在技术咨询、业务规划、产品设计、市场推广等方面对该交易所的筹建给予全方位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