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周期性行业跌出来的是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17:30分类:大盘解析

周四沪深两市再次中阴线下跌,市场的表现比较疲弱,这和周期股调整有很大关系。昨天上涨的钢铁等周期股今天盘中皆出现调整,这是导致大盘调整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天创业板的表现好于前几个交易日,从市场交易的情况来看今天尾盘银行股的崛起有参考价值,操作上短线关注3300点附近的波段机会。

周期股机会还在

着眼于跨年度行情来说,今年周期行业会有比较多的投资机会呈现,所以接下来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周期行业跌出来的机会尤其值得继续把握。

对于周期行业,今年的投资逻辑主要还是在于产品涨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周期行业产品涨价的主要原因是环保等因素导致供应减少。这个因素目前来看是可持续的,环保等政策限制之下整个市场的供应链受到影响,很多中小公司被关停,而且在政策环境之下短期很难再复产,因此这部分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还会继续增长。

另外,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在严厉的环保政策下,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也在积极通过寻求重组等资产整合方式来提升自身能力。因此,行业重组也是周期股目前比较值得看的亮点。

金融股机会重来

今天尾盘金融股的表现也让人再有遐想。银行股尾盘崛起一度带动指数跌幅缩小。今天市场的整体状态来看,金融股短线有止跌企稳的动作。

随着市场不断下跌,银行股的估值优势更为清晰,因此跌下来的过程当中,10倍以下市盈率的银行股可以说迎来了更好的低吸机会,此时它们的风险也逐步降低。

除了银行之外,券商股的机会也非常突出。在经历了大资管草案征求意见之后,券商行业的整合将会提速,而且目前券商的经纪业务费率也非常低,这种情况下短期券商的利空预计已经出尽。因此券商股反弹的概率非常大。(科德投资 苏海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