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投资策略会:2018年中国经济延续稳中有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09:1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燕婷)招商证券29日在深圳举行了2018年年度投资策略会,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分析师谢亚轩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延续稳中有进,预计2018年GDP实际增长6.7%。    

谢亚轩认为,展望未来的中国经济,要牢牢抓住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贯彻实施新发展理念,亦将是相当一个时期宏观经济政策的基调,政策目标将更加强调质量与效益,以创新和改革为战略支撑,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着力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之处,逐步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  

  “在我们看来,经济社会和生态领域,未来三年将会以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三大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心由做减法向做加法转移。”谢亚轩说。 这些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将推动中国经济在投资、消费、盈利、增长模式等多方面呈现出有别于以往的新特征。 新特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研发支出有条件地记入GDP核算,可以提升投资对经济的带动能力,而且在创新驱动下带动能力将日益增强;精准扶贫通过脱贫人口消费支出增长和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缩小收入差距、夯实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短板;新时代的政策环境正在形成有利于实体企业的分配格局,行业集中度、研发投入以及国际化对企业盈利增长的影响程度提升,有助于企业利润摆脱对价格因素的单一依赖。   

谢亚轩表示,热点城市相对稳定投资需求意味着2018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消费、出口需求将维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这意味着与消费升级以及国外市场需求匹配的行业生产依然保持稳定,而两高一剩行业生产继续受到环保压力的抑制,工业生产将维持结构分化的局面。预计2018年GDP实际增长6.7%,四个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6.6%,6.7%,6.8%和6.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