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海外承保总额超过5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18:1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谭谟晓)记者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获悉,自2011年参与海外业务承保以来,截至目前,中国太保产险累计总保额超过5000亿元,总保费超过8亿元。

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2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太保“一带一路”海外业务对接会上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国内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防范风险,保障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至关重要。

他说,保险公司可根据客户需要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险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程保险、航运保险、人身意外险、贸易信用保险等业务以及开发履约保证保险、质量保证保险等新型保险保障产品。

贺青表示,保险公司通过整合全球合作伙伴资源,延伸海外承保理赔和当地救援服务网络,可以为中国企业开展海外投资、生产建设和国际贸易等活动提供完备的风险保障。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太保产险海外业务保费规模同比增长50%,其中工程险同比增长637%,财产险同比增长8%。

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在会上表示,还应发挥保险资金的优势,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融资便利。保险资金作为期限长、规模大、来源持续稳定的资金,可以通过联合发起设立产业基金、资产支持计划等方式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