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度筛选结构性行情确定性机会 96只个股逆市吸金显峥嵘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28日09:23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赵子强 莫 迟

编者按:昨日,沪指再度回落,创出3315.26点的近期低位,自上周四长阴回调以来,沪指累计下跌3.15%。分析人士表示,A股整体震荡趋势并无实质性改变,结构性走势依旧明显,逆市上涨且年报业绩预喜股确定性机会较多。统计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合计有466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年报预喜且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有96只,今日本文从年报业绩、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维度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15亿元大单涌入15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96只近3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股价逆市上涨且年报业绩预喜的个股中(剔除月内首发上市次新股),电光科技、三钢闽光两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分别为12.79%、10.03%,此外,皮阿诺(9.88%)、中央商场(9.64%)、万里扬(8.88%)、双鹭药业(8.66%)、鞍重股份(8.43%)、天润数娱(7.78%)、国恩股份(7.0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7%以上。

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风华高科(25678.64万元)、洛阳钼业(18117.64万元)、三钢闽光(13021.20万元)、西陇科学(11372.35万元)等4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此外,期间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京汉股份、华灿光电、长缆科技、融钰集团、达华智能、新野纺织、天润数娱、马钢股份、万里扬、西藏珠峰、海南瑞泽,上述15只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约15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两市白马股的走势也出现明显分化,一方面,以贵州茅台、中兴通讯等为代表的高位个股股价出现连续回调,但另一方面,可以看到,前期滞涨且估值合理的低位白马股却在近期市场的回调走势中显示出较强的防御性,此类个股在近期的市场表现值得密切跟踪观察。

24家公司年报业绩有望翻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96家公司中,根据年报业绩预告披露,共有24家公司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还有9家公司有望在今年实现同比扭亏,翻番扭亏公司占比34%。

具体来看,宁波东力、丰华股份今年业绩有望同比大增逾10倍,预计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分别为1280.00%、1099.09%,世荣兆业(835.59%)、精艺股份(575.07%)、博深工具(320.00%)、三钢闽光(286.00%)、京汉股份(241.43%)、东方精工(240.00%)、融钰集团(230.76%)等公司今年业绩也有望实现突出表现,预计净利润增幅均有望超过200%。

扭亏方面,*ST德力有望在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扭亏,公司股票于昨日复牌并实现涨停,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司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施卫东拟将其持有的4138.645万股公司股份以38750万元转让给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将其仍持有的7615.95万股公司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向锦江集团委托,若上述权益变动完成,则锦江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钭正刚、尉雪凤夫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估值方面,上述33家今年年报业绩有望实现翻番或扭亏的公司中,三钢闽光、露天煤业、福星股份、天神娱乐、世荣兆业、万里扬、丰华股份、广东鸿图、西藏珠峰等9家公司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尚不足30倍,具有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年关将至,估值切换行情成为绩优股实现跨年走势的重要推手,而其中业绩大幅增长且估值较低的标的后市走势尤为值得期待。

近六成个股被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96只个股中,近30日内有54只个股均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56.25%。

其中,清新环境(25家)、完美世界(19家)、荣盛石化(11家)、陕西煤业(10家)等4只个股近期均获得了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集体看好,此外,受到4家及以上机构推荐的标的还包括:马钢股份、洛阳钼业、海利得、慈文传媒、协鑫集成、三钢闽光、盛通股份、天神娱乐、楚江新材、步步高、众生药业、丽江旅游。

受到最多机构看好的清新环境在近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以现金出资的方式认购北京必可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的1093.3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总出资额为5904.04万元,认购价格为5.40元/股,认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必可测10.93%的股权。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清新环境参股必可测将带来以下有益影响:1.在销售渠道、客户资源、技术研发等方面,与必可测将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2.助力公司完成在工业智能化服务领域的战略布局,更好地服务于工业企业客户;3.帮助公司获得更多市场、客户资源,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37亿元、13.2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97元、1.24元,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