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发言人吕大鹏:希望联手车企打造碧水蓝天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27日10:17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春莲 

近日,由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等多部委指导,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7责任中国荣誉盛典在京举办。

论坛以“致恒心:可持续的责任生态”为主题,汇聚来自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及学术界的数百位嘉宾,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打造可持续的责任生态。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在致辞中表示,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形成“责任生态”需要从“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履责环境;坚持企业主体,鼓励社会参与;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相关国际事务”三方面来做。

围绕如何提高企业社会责任的“造血功能”,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伟表示,企业不仅要把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做起来,还要让中国人参与其中,形成大家共同参与的机制,项目才能做好。

需要一提的是,中国石化荣获“2017年度责任企业”,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获得该荣誉的中央企业。

多年来,中国石化以“为美好生活加油”为企业使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提供的能源及化工产品直接或间接服务于人民的衣、食、住、行、用,提高了亿万人的生活质量。每年纳税在全国占比3%左右,平均每天缴纳税费10亿元左右,用于国防、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事业和民生改善。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我们现在汽油国标已经升级到国VI了,希望汽车厂商能够升级自己的发动机,希望各大企业一起升级企业社会责任,联手为中国打造碧水蓝天。另外,我们将继续保持恒心,将我们已经做了十余年的白内障慈善项目继续做下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