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合达设立大数据价值研究院 大数据交易或有章可循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27日10:53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贺 骏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产业方兴未艾,随之而来的大数据交易也蓬勃兴起。不过,作为交易的关键环节,如何对大数据进行估值成为一个新命题,急需建立统一的、被广泛认可的大数据估值体系。

日前,睦合达宣布,正式发起设立“大数据价值研究院”。据介绍,这家首开先河的研究院将携手国内高校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律师、会计师、数据分析师等行业专家,在数据价值量化与评估的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领域展开合作,通过建立通用的数据资产价值评估模型促进大数据资产化,促进我国大数据资产评估、定价标准体系的最终建立。

发布会上,众多科技领军人物及大数据行业学科带头人从四大维度进行探讨,包括大数据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展望、数据交易的机遇和挑战、数据安全的法律保护、数据估值的意义和实践等。其中,睦合达对行车数据商业价值和公共价值的共享,也成为热点话题之一。

汽车行业专家朱西产,风险管理与保险领域教授李冰清等与会专家指出:第一,作为一种新型的无形资产,数据资产的价值构成与一般的无形资产不同,加上数据的搜集、积累、储存、处理过程的反复性、成本构成的不确定性、经济效益的未知性以及价值转化或确认过程的风险性等等,都决定了数据估值并不是简单的事情。第二,数据质量不一,通用的价值评估机制缺失以及大数据标准和法律法规不健全等等无疑会制约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第三,积极的方面是,随着睦合达这样的新锐数据企业越来越多,数据价值共享的重大机遇就在眼前,在产品质量、体验提升、智能交通、智能驾驶等方面都将大有可为。

睦合达定位于大数据服务,主要围绕数据采集、数据挖掘、数据应用和数据共享,在环保、安全、健康等领域推出产品和服务,目前的主要业务方向是车联网相关的大数据支持与应用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