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有色板块强势拉升 西藏矿业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14:3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下午,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活跃,鹏欣资源、西藏矿业、寒锐钴业、盛屯矿业等亦有出色表现。

昨日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但从特征上看,涨幅居前的大多是钢铁、机械设备、采掘等资源类行业,而跌幅最大的则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

具体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板块昨日跌幅最大,分别达到2.48%、1.99%、1.35%和0.73%;而涨幅居前的板块则有国防军工、银行、采掘、钢铁、机械设备,涨幅分别为3.18%、2.30%、1.64%、1.54%、0.87%,此外,建筑装饰、交通运输、有色金属板块昨日也涨幅不俗,在行业中排位靠前。

而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同样呈现出“资源品受捧、消费股遇冷”现象。银行、建筑装饰、机械设备、国防军工、钢铁是昨日净流入金额最大的板块,具体金额分别为22.80亿元、6.17亿元、6.08亿元、5.21亿元和4.57亿元。同期交通运输、采掘、轻工制造、建筑材料板块资金净流入也为正值。相比之下,电子、非银金融、食品饮料是昨日净流出规模最大的三个板块,金额为52.72亿元、22.14亿元、20.68亿元,而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板块净流出水平也较为靠前。

整体看,昨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板块仅有9个,绝大多数板块遭遇资金撤离,反映信心恢复仍需要时间,市场上行压力仍然较大。在此背景下,前期持续调整的资源类品种成为资金避险首选。鉴于大消费板块普遍涨幅较大,这意味着接下来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周期板块,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其中基本面不俗但遭遇错杀的标的,以及调整到位重新具备配置价值的个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