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用“算法”为科创项目和融资牵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07:0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姚玉洁)浦发银行23日宣布成立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借助金融科技,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信息集成共享,用“算法”匹配科创项目和资金。

据介绍,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已收录和维护2万多个科创企业项目,实现集团内资源全整合并向科技企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等科技创新生态链的核心主体开放。通过该平台,科技型企业可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将利用独特算法,对企业融资需求与平台投资人进行智能匹配,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对接,大大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成功率。

“当前科技企业股权投融资市场普遍存在信息半径有限、对接渠道缺乏、品牌曝光不足等痛点问题。” 浦发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杨斌介绍,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除通过提供线上信息撮合提高效率外,还通过整合银行的客户关系资源,为科技企业提供多项增值服务,如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分享销售渠道、采购网络、行业专家等,打造“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浦发银行副行长崔炳文说,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既是生态圈服务模式的数字化探索,更是科技金融服务理念的重大突破。除了为科创企业度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浦发银行还建立了“撮合+联投直贷”的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与浦发硅谷银行形成贷贷联动,与集团内的上海信托、浦银国际等其他子公司在科技企业股权直投、认股选择权代持、合作建立股权众筹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金融服务综合体,为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截至2017年9月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2万家,科技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元,认股选择权立项超过150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