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产权资本交易市场或迎重大机遇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6:0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卫韦华)“在推进国有企业、国资改革的进程中,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产转让功能,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22日,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在“2017年中国产权资本市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业务研讨会”上表示,过去5年,国有企业改革成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引擎。 

今年以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热度不断攀升。我国相继出台《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等国有资本监管体制改革的重磅文件,各省也纷纷出台相应实施方案。这些方案不约而同地将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打造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作为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有专家表示,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全面铺开,意味着“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已经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国务院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股东管理处处长匡永生表示,随着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混合所有制的推进,大量的产权转让退出、股权投资都将在产权市场进行,企业通过在产权资本市场进行交易,提高国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我国正在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主,试点探索资本投资运营的有效模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企业产业合作、重组与整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资本回报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