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小型高档SUV开始在比利时量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4:4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付一鸣)沃尔沃汽车公司22日宣布,首辆沃尔沃XC40小型SUV即将下线,这标志着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开启批量生产小型高档SUV时代。

沃尔沃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XC40是沃尔沃全球首款小型豪华SUV,目前已接到超过1.3万份订单。首批XC40将于明年初交付使用。

分析人士认为,XC40量产后,沃尔沃SUV系列将更加完善,有利于公司销量和收入持续增长。

“今天是根特工厂及所有员工值得骄傲的日子,”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坎·萨穆埃尔松说,“XC40标志着根特厂和沃尔沃汽车的光明未来。”

据介绍,XC40是基于沃尔沃豪华紧凑型整车平台架构(CMA)的第一款车型。该平台由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联合开发,将为沃尔沃未来所有40系列轿车的生产提供支持。

比利时根特工厂是沃尔沃汽车公司在欧洲经营的两家汽车制造工厂之一,先后生产了沃尔沃V40、V60、S60以及第一代XC60中型SUV。

沃尔沃汽车公司创立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2010年被中国吉利集团收归旗下。去年公司全球销量为53.4万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