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六成多用户在30岁以下 单次平均骑行13.2分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1:18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哈罗单车在投放一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发布《哈罗单车用户骑行和属性报告》,并就过去一年来哈罗单车对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缓解城市环境污染问题所做出的贡献进行了总结。

报告显示,目前哈罗单车用户累计骑行里程达27亿公里,相当于围绕地球64308圈;在节能减排方面,哈罗单车大约每年可为城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5万吨,相当于植树1085万棵或造林26万亩。共享单车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人们短途出行方式的同时,也为人们畅享绿色出行方式提供了巨大的助力。

随着共享单车市场的加速发展,哈罗单车正凭借差异化布局、精细化运营等多元化举措在行业稳稳立足。最新数据显示,当前,哈罗单车已在全国120多座城市累计投放了逾300万辆单车。鉴于二三线城市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以及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哈罗正不断优化运营能力并大力拓展二三线城市的投放比例。现阶段而言,哈罗单车在二三线城市的投放占比分别高达54%和40%。

1

图为哈罗单车城市车辆投放情况

此外,就用户日均使用情况分析来看,3公里内的骑行用户比例高达90.4%,平均单次骑行时间为13.2分钟,人均日骑行次数为2.3次,骑行高峰大多出现在上午7—9点、傍晚17—19点之间。哈罗单车已凭借舒适惬意的骑行体验成为了众多上班族及学生群体的全新生活习惯。

2

图为哈罗单车用户骑行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哈罗单车出行用户以年轻用户群体为主。其中,男性用户占比55%。在活跃用户年龄分布方面,24岁及以下年轻用户群体整体占比超35%,25岁至30岁用户占比则为28%,且多数用户采用苹果、oppo、vivo、华为、小米、三星等主流手机,其中苹果手机用户占比高达35%。

3

图为哈罗单车用户属性

4

图为哈罗单车用户移动设备使用情况

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起步较晚,但截至今年11月,哈罗单车已拥有4600万注册用户,月度活跃用户则达到1900万,日订单量更是突破1000万大关,这相当于每秒完成115个订单。”哈罗单车已凭借较强的技术背景以及深耕二三线城市的差异化策略博得了众多共享单车用户的肯定与信赖。

5

图为哈罗单车用户骑行行为数据

未来,哈罗单车还将进一步涉足多样化、立体化的出行领域。根据哈罗单车的大出行战略,接下来,用户 3公里段的出行工具由共享单车解决,5公里段可由共享电踏车解决,10公里以上的出行则依靠共享电动汽车,哈罗单车也由此成为突破单一业务模式、确立共享出行一体化战略的品牌。

时下,共享单车正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风口。得益于快速普及的支付技术与不断提升的智能硬件设备,共享单车已凭借其便捷、灵活的特性,有效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一方面,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为市民短途出行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共享单车所具有的“零排放”特性,真正顺应了国家大力提倡的绿色低碳出行理念,为缓解环境污染问题做出了贡献。(李树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