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一点资讯融资1.1亿美元 差异化抗衡今日头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16:44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1.13-11.19)

一周数字:

109

本周(11.13-11.19)国内一级市场最新披露了109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小幅减少。其中医疗健康(16起)、消费生活(13起)、文化娱乐(13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70%。

$1.1亿:

11月14日消息,新闻资讯APP一点资讯已确认完成1.1亿美元规模的新一轮融资。在个性化资讯市场,一点资讯比今日头条晚一年成立,由于其早期过于崇尚技术、算法和产品的打磨,在市场上发力稍晚。今日头条是通过推荐算法实现个性化内容推送,而一点资讯鼓励用户通过搜索和频道订阅主动表达自己的真实需求和兴趣,实现产品差异化。在战略上,今日头条通过孵化子产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今年收购了美国移动短视频Flipagram和Musical.ly;而一点资讯早期就确立了开放的生态联盟发展战略,先后与视觉中国、人人视频、优酷、快手、芒果TV等优质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构建覆盖文字、图片、视频、直播、音频等多种媒介形式的新型内容生态。两家新闻资讯媒体战事升级,未来一点资讯如何抗衡今日头条,值得期待。

一周关键词:

短视频:

去年直播的风口终于吹到了短视频,今年3月,腾讯以3.5亿美元投资快手,阿里文娱旗下的土豆转型短视频;今年4月,百度、小米出手人人视频;前两个月,以“短视频”为发力点的映客以¥28.9亿被收购;上周,Musical.ly以10亿美金被收购,也有闪萌获得了融资;本周,又有梨视频(资讯短视频平台)、GoADGO(创意短视频创作分享平台)纷纷获得融资。目前,短视频应用场景不仅是在社交平台和新闻媒体,其变现模式还包括电商、广告、内容付费等衍生品。短视频行业发展到现在,内容已经不仅局限于某一个或某几个领域,而是有全面发展的趋势,随着巨头加速入场,未来短视频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知名机构动向:

北极光创投

11月16日消息,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在“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发表演讲,邓锋认为,下一波浪潮有三个方向:

1. 以AI为引导的IT产业的革命。有很多垂直领域可以结合AI的技术;

2. 医疗技术的革命。基因测序、癌症诊筛、蛋白药等,三到五年这个浪潮将到来;

3. 与工业4.0相关的新机遇。工业机器人在过去这几年发生了惊人增长,这代表自动化机器人的应用进入了新阶段。

本周,有2起由北极光创投投资的项目,新核云(工业SaaS服务平台)和清智科技(智能驾驶技术服务商),这两家初创公司,不仅是北极光创投看好的“下一波浪潮”,也是目前最火热的两个细分领域。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

2

3

4

5

6

7

8

9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