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技公司全球市值拿下半壁江山

证券日报2017年11月21日11:38分类:市场动态

■本报记者 贾 丽 

近年来,中国连打组合拳推动创业创新,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而中国天使投资行业顺势迎来爆发性增长,中国资本加入国际跨境投资大军,也成为全球市场引人瞩目的新力量。日前,中国天使投资界规模盛大的“GAIS2017全球天使投资峰会”在光谷举行。

会上,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表示,在独角兽的榜单里,中美已经平分秋色,共享经济美国有Uber,中国有滴滴;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遥遥领先于美国的同行,还有像AI驱动的新媒体也比美国同行遥遥领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中美之间高科技企业价值的差距。所以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必须要迎头赶上。“10年前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最大的20强,仅仅只有1家信息科技公司在榜单上,其他的都是能源、化工、制造业、银行、汽车。5年前,这个榜单已经发生了变化,有4家公司来自于信息科技领域。上个月底,全球上市公司市值20强里,有近一半是高科技互联网公司,其中前10强里有7家是IT互联网公司。”

他认为,在全球的范围里,中国高科技公司迅速崛起,但是战略地位还是不够。希望我们通过对资本市场改革,让中国的投资人去分享高科技产业带来的巨大红利。在中国未来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上市公司投资高科技公司。在未来的上市公司互联网的巨头里,中国将会贡献更多市值很高的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