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11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0日09:02分类:公告市况

【证券日报】

国资划转社保基金时间表敲定 分两步走

国务院11月18日发布《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2017年开始,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试点,统一划转企业国有股权的10%充实社保基金。专家预测,《方案》实施后,未来划转社保基金的国有资本规模相当可观,规模超过万亿元。对于划转的时间表,《方案》提出,按照试点先行、分级组织、稳步推进的原则完成划转工作。分为两步走:第一步,2017年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开展试点。中央企业包括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管理企业3家至5家、中央金融机构2家。试点省份的划转工作由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第二步,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及以后,分批划转、尽快完成划转工作。

前三季度规模骤降三成 分级基金将成“末路狂花”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分级基金规模和份额大幅下降,今年三季度末,149只分级基金合计基金规模为1558.92亿元,较2016年年底下降706.89亿元,降幅为31.2%;合计份额为877.32亿份,较2106年年底减少287.39亿份,降幅为24.67%。

乐视致新等乐视系公司员工持股突被“清零” 昔日股权激励成“废纸”?

近日,乐视致新等乐视系公司的核心员工被通知,其手中的股权全部“清零”,这让原乐视核心中高层、普通员工手中的股权协议书成为一张“废纸”,他们中的一部分人选择愤然出走。而贾跃亭原定的乐视全员股权激励计划也正式变为“泡影”。

该事件要追溯到今年年初乐视获得融创中国的150.41亿元战略投资。在此笔交易中,贾跃亭将乐视网及鑫乐资产所持有的乐视致新10%和15%的注册资本以约50亿元卖给了孙宏斌。而鑫乐资产正是乐视系员工的持股平台。乐视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透露:“如今随着此笔交易的完成,员工的持股也一并被宣布‘作废’。”

【中国证券报】

10月房价总体稳定 13个热点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0.1%、0.3%和0.7%。从同比看,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个百分点之间。

深挖价值成长 基金“把脉”新兴产业机会

今年以来,“二八分化”行情中,消费白马、周期个股等成为市场中表现突出的板块。年终之际,基金机构除继续寻找上述白马、蓝筹领域的机会外,对于新兴产业的机会也更加关注。基金机构认为,新兴产业是代表一个历史时期的经济运行特点,成为特定时期驱动生产力提升、GDP增长主要驱动力的产业,这样的产业拥有持续性机会。

中国动力联合中电广通推行混改 抢占新能源汽车行业风口

11月17日晚间,中船重工系上市公司中国动力和中电广通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董事会均审议通过了与清控通恒新能源科技(固安)有限公司以及长沙湘江一嗨瑞吉私募股权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在雄安新区成立混合所有制合资公司的事项。

【上海证券报】

炒新炒重组套路受阻 举牌入主门槛提高

央行等五部委17日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在统一资管产品监管标准、消除监管套利空间的同时,以划定流通股“警戒线”的方式,对资金抱团“炒新”、“炒重组”等行为予以规范。

南京楼市:1.46万人争抢3177套限价房的N个细节

在全国楼市渐趋降温之际,初冬的南京却逆势火爆。上周,逾1.46万名购房人顶着寒风,拿着一张张几百万元的银行本票或存单,争抢南京市河西区域10个楼盘的3177套限价房。经测算,此次购房验资总额逾378亿元。其中有一名购房者,竟然在5个楼盘登记了7个号,存入多家银行以备查验的资金至少在1260万元。

晨之科打造头部产品 中文在线二次元板块发力

阅文集团在香港资本市场冲刺千亿港元市值之际,同样专注于在线阅读的A股上市公司中文在线在IP开发运营之外,切入二次元市场。日前,中文在线并购标的晨之科上线多款二次元游戏,拟以影游联动和海外发行等策略在二次元领域打造头部产品,以抢占先机。

【证券时报】

南北资金剪刀差扩大 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创新高

上周,A股大盘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45%、3.02%,但上证50逆势上涨,香港恒生指数也保持强势上涨。借助互联互通北上的资金结束持续递增净买入的局面,上周内净卖出约24亿元,与南下资金“剪刀差”再度扩大,白马股再度分化。

 医疗健康行业空间巨大 创投机构掘金细分领域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医疗健康已形成一个庞大体系。尽管从发展程度上而言,我国相对于欧美国家还比较落后,但由于人口众多、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日益凸显,医疗健康市场规模也日益庞大。对于创投机构而言,这一点是他们坚信的:未来十年,医疗健康将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产业,从制药、诊断、检测、治疗、康复、保健到预防等。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创投机构如何把握机会?

山东华鹏跨界并购存疑 交易对手曾被要求责令整改

但经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多方查询,并购标的成立时间刚过一年,其主要收入来源为化妆品生产销售业务,并主要通过达尔威平台进行销售。目前,达尔威主要是运作销售“TST”系列产品,并也长期在网络招收微商代理,但旗下十数个产品曾被出具“责令改正”的检查结果。针对该并购事项,上交所向山东华鹏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跨界经营风险、资金来源等多个问题进一步补充说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