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政府批准本国最大海港公司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15:12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春菊)爱沙尼亚政府16日批准国有塔林港股份公司在纳斯达克塔林股票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的相关准备活动,股票交易拟于2018年上半年开始。

塔林港是爱沙尼亚最大的海港,也是波罗的海最大海港之一,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货运处理、客运服务、房地产开发、海运和动力工程等。

根据计划,塔林港股份公司三分之一的股份用于公开交易,爱沙尼亚政府仍对公司控股。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说,塔林港股份上市旨在增加公司价值、吸引外国投资者、为爱沙尼亚公众和养老金基金创造投资机会。

爱沙尼亚经济和基础设施部长卡德丽·西姆松说,公司上市有助于经营透明、提高效率,从而增加公司价值,也使得爱沙尼亚公众得以参与公司经营,更多养老金基金投资国内市场,激活股票交易市场。这都有利于打造爱沙尼亚良好投资环境的形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