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次新股指数大跌超5% 板块近30股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14:4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下午,次新股指数大跌逾5%,截至发稿,乐心医疗、科信技术、徕木股份、铭普光磁、联合光电、建科院、金银河等近30股跌停,80股跌超9%,300余股跌超5%。

昨日,次新股板块低开低走,早盘曾短暂上冲翻红,但很快再次下跌,午后盘中出现异动,两度大幅跳水下跌。截至收盘,次新股板块报资金净流出高达70.73亿元,全天大跌2.58%,板块整体跌幅在两市中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该板块指数自11月13日创阶段新高后连续下跌的第3个交易日。

华大基因、江丰电子近期股价均迎来新一轮大涨,无疑是此轮次新龙头公司。其中,华大基因自上市后累计涨近18倍,目前市值已突破千亿元规模。江丰电子累计涨幅也已接近17倍,现市值超过180亿元。

龙头次新股的停牌核查则更值得关注。从过往案例看,在监管层的特停机制干预下,市场资金对次新龙头股的爆炒确实会得到抑制,相关个股复牌后前期走势一般都有所调整。

其中,中科信息11月14日跌停当日,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逾8000万元。一线游资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营业部分别现身卖二、卖五位置,该股当日净卖出逾3000万元。此外,阿石创16日龙虎榜卖方亦均为游资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大基因此次停牌核查前,已有机构提前回撤。华大基因11月13日涨停当日,该股净卖出超过3000万元。其中卖一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达5370万元。其余四席为营业部,卖二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卖出4041万元。

实际上,资金对次新板块的炒作常常反复不定。在连续大涨之后,次新股集体上涨的状态通常难以持续,后市多走出结构性行情。其中全年业绩预期向好,具有较强成长能力的次新股;公司基本面较好且有大单资金持续买入的次新股,更容易获得资金追捧。而对于那些基本面不能匹配估值的超涨次新,投资者需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