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贵州茅台股价大幅跳水 盘中跌超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10:3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贵州茅台股价低开3.21%后于盘初震荡,10点后出现跳水,截至发稿,该股跌5.69%,报679元。

昨日该股最高摸至719.96元,创下历史新高,按照此价格计算,总市值一度达到9071.496亿元。

贵州茅台16日晚间公告,最近市场上的一些讨论和观点,尤其是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近期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将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也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公司坚守“质量第一”,把质量视为生命,秉持“崇本守道、坚守工艺、贮足陈酿、不卖新酒”的质量理念,弘扬工匠精神,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民族精品。

从2014年初股价低位以来,贵州茅台股价累计涨幅655%(复权),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涨幅107%,当前估值按 wind一致预期计约35倍市盈率,当前市值也已经达到8,600余亿元,距离万亿市值不远。从茅台估值走势看,茅台估值已经四连升,当前估值较2016年末继续提高了45.0%。茅台股价迭创新高,市场分歧明显扩大,茅台估值几何才合理?茅台的市值还有多少空间?

16日晚上8点,安信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苏铖最新报告观点展开观点交流。安信食品发表研报表示,贵州茅台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上下。此外,安信食品继续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暂时调高目标价至900元。

高盛将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上调18%至881元人民币,对应的潜在上涨空间30%,维持买入评级。 881元/股,一手就要近9万。有意思的是,这也是高盛本月第二次上调茅台目标价,11月1日高盛将目标价由648.42元上调至745.69元。

业内分析师认为,贵州茅台的“新零售”模式使经销商将30%的产品放在茅台的云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茅台将因此更有规律地持续上调出厂价,挤压经销商的超高毛利,大幅提高茅台盈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