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11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09:16分类:公告市况

【证券日报】

投资人拟持银行股份超5%将要事先报批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加强商业银行股权监管,规范商业银行股东行为,弥补监管短板,16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办法》提出,基金、保险资管计划、信托计划等金融产品可以在证券市场通过公开交易购买商业银行股份,但是受同一控制人控制的金融产品合计持有一家商业银行股份比例不得超过5%。此外,商业银行主要股东不得以其控制的金融产品同时持有同一商业银行股份。

FF上演控制权“宫斗” 贾跃亭开除两高管

近日,由贾跃亭投资、控股的超级汽车品牌FaradayFuture(下称“FF”)发布了一则很令外界意外的微博,微博中FF宣布在美国旧金山时间11月10日,公司决定立即终止与CFOStefanKrause、CTOUlrichKranz的雇佣关系。据了解,StefanKrause曾在宝马、德意志银行任职,今年年初他临危受命担任FF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两个职务,负责FF融资等事宜。UlrishKranz7月份入职担任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电动车的研发和设计。两人被FF开除,被认为是没有给FF带来积极价值。FF甚至在声明中认为,StefanKrause任职期间并无贡献,而且还有渎职行为,甚至有些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年底将至“李鬼”信托再叩门 “为打鬼”信托公司推出“员工认证”

年底将近,“李鬼”信托也开始“冒泡”。日前,湖南信托官方网站上挂出“严正声明”,称有不法单位或个人假借其员工名义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对外推介、宣传或销售非湖南信托发行的理财产品。对此,湖南信托表示,公司迄今为止并未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及个人推介或销售非公司的理财产品,并提醒投资者所有理财产品均以公司财富中心、官方网站、官微公布信息为准。

【中国证券报】

纸价上涨 下游行业受影响

在纸价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共享快递盒”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共享快递盒扩展到了13个城市。除环保功能外,共享快递盒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快递企业应对今年以来纸盒大幅涨价的权宜之计。2017年来,纸价大幅上涨,影响下游众多行业,涉及包装、快递以及电商等行业。

秋林集团被上交所问询 三位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2017年9月30日,延吉市吉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吉叶农业”)、天津软银通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软银通汇”)和白一多合计持有秋林集团9.85%股份。2017年11月16日,秋林集团披露公告称,上述三方否认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但未按要求披露股票交易情况。问询函要求,列表披露吉叶农业、软银通汇、白一多买卖秋林集团股份的日期、交易方式、买卖股份数量、持股比例、资金来源,资金来源包括融资资金的,应说明融资方式和融资金额。

 保千里原实控人涉嫌侵占公司资产 上交所督促切实保护中小股东权益

保千里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庄敏涉嫌存在以对外投资收购楼通宝、安威科等资产方式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同时,庄敏通过协议安排将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自然人周培钦。上交所对此快速反应,当日即向公司再次发出监管工作函,明确要求公司董事会尽快查明庄敏侵占上市公司资产情况,核实损失,及时披露进展,尽快启动追偿程序。

【上海证券报】

上海向央企抛橄榄枝 欢迎参与地方国企重组

推动国企战略重组,上海向央企抛出了橄榄枝。上海市国资委主任金兴明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以上海市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快地方国企与央企,以及系统企业之间的战略重组。

沪指失守3400点 白酒板块迭创新高

在经过两天的震荡下跌之后,昨日保险、白酒、畜牧业以及部分科技成长股走强,沪深两市有所企稳。其中,沪指全天弱势震荡,收盘失守3400点,深市主要指数则展开反弹,整体呈现沪弱深强的局面。

虚增收入虚增利润虚假记载 *ST昆机造假遭罚

已暂停上市的*ST昆机11月17日发布公告,公司及王兴、常宝强等20余人于14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告知书显示,*ST昆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一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拟依法对相关责任方作出行政处罚及证券市场禁入

【证券时报】

孙宏斌又出手了向新乐视输血17.9亿

日前,乐视网(300104)估值第三度遭到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这次也是半月来乐视网估值第二次被腰斩。昨天,孙宏斌终于坐不住出手了,向乐视网及乐视致新提供17.9亿元有条件借款。11月16日早间,融创中国公告称,子公司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提供5亿元借款(第一笔借款),用于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有条件同意向乐视网提供12.9亿元借款(第二笔借款),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同时,融创房地产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

 一天8.6亿保单秒杀60万人:细窥双11背后的AI应用

接单、定价、承保出单……传统流程下,如果每份保单只要1分钟处理,那么在今年双11,天猫消费保险创下的8.6亿保单,则需要一个运营人员连轴不停息工作24小时,共计约59.72万人来参与。可若是借用人工智能(AI),情况又是怎样?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双11当日参与此项流程维护和运营的核心人员不超过40人。

 限售股解禁压力山大 上海银行一字跌停

在首发限售股解禁压力下,上海银行(601229)昨日一字跌停,封单近135万手,收盘报价15.41元/股,跌破去年上市时17.77元的发行价(不考虑送股因素)。上海银行去年11月16日正式登陆A股。当时,作为股价最高的银行股,上海银行上市第三天便打开了涨停板,是近年来连续一字涨停最少的新股。也正是在那个时候,上海银行创造了历史最高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