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丕恕:浪潮将投资70亿元在天津建立数据交易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韦慧)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16日在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表示,浪潮十分看好大数据产业,将围绕政府共同开发大数据,推进共享开放。未来,浪潮集团将在天津建立数据交易中心,并以天津为试点推动全国数据交易的发展。

孙丕恕表示,浪潮集团将发挥技术与科研优势,促进企业和政府合作,帮助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和标准,助推中国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大数据是金矿,是钻石矿。数据生产资料,要流通才有价值,浪潮将围绕政府共同开发大数据,推进共享开放”,孙丕恕说,再过三年,大数据交易一定像电商一样红火。到时市场上除了电商,还有数商。将来,云服务、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很可能将成为新的三大运营商。

孙丕恕说,发展大数据,数据经济首先要有数据。必须推动政府数据融合和内部共享,同时带动创业创新。浪潮将在天津投资70个亿,建设北方总部,通过本地化云服务,发展本地化数据经济和生态,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